港股异动︱研祥智能(02308)大涨13.61% 公司拟私有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研祥智能(02308)近期股价异动,自3月12日以来已经累升逾四成。今日股价逆市上扬,截至11点26分左右上涨13.61%,报1.67港元,成交3837万港元。

  市场人士猜测,近期股价上涨与公司私有化有关。公司于去年11月13日公布,将可能收购该公司全部已发行H股,倘有关要约进行,则会导致该公司自联交所退市,目前控股股东正向中国相关机关取得要约所需批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国有企业赴海外上市,其招股价不得低于每股资产净值。按研祥智能2016年年报披露,净资产RMB20亿,折合港币约25亿元,总股本12.3亿,流通股3.08亿股,每股净资产约港币2元。虽然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是针对国有企业,但实际审批中,同样适用于民营企业。因此,相信私有化的价格不会低于港币2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