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凤凰医疗(01515.HK):经营稳健,新并购落地,“买入”评级,目标价:13.00港元

  机构:申万宏源

  机构:买入

  目标价:13.00港元

  经营稳健,对抗政策影响。尽管国内大多数地区已经执行“两票制”和“零加成”政策,2017 年,公司旗下医院的收入仍实现了 7.1%的同比增长。2017 年公司整体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分别同比增长 3.2%和 4.1%,意味着次均收入提升约 3-4 个百分点。

  利润率改善空间大。按照医院收入口径,盈利性医院(主要为健宫医院)约占公司整体医院收入的 10%,拥有举办权的医院(即并购的华润健康的医院)约占整体医院收入的 42%,而IOT 医院约占 48%。此外,盈利性医院、拥有举办权的医院以及 IOT 医院的的经营利润率分别为 17.1%、5.4%和 11.9%。拥有举办权的医院目前经营利润率较低。然而,我们相信,随着公司对于这些医院的供应链进行持续整合,拥有举办权的医院的盈利能力将会得到显著改善。例如,公司自 17 年下半年开始对武钢医院的供应链业务进行整合,我们预期该医院 18年的利润贡献将将显著提升。

  强化对北京地区其他医院的控制力。除燕化医院之外,公司对于北京地区其他主要医院的控制力有所加强。近期,华润集团、华润凤凰医疗、京能集团(即京煤医院的举办人)以及北京建工集团(持有健宫医院 20%的股权)的管理层进行了会面,商讨深入合作,共同加强医院管理与建设。

  加快医院网络扩张。3 月 22 日,公司宣布获得泰安医院 20 年的 IOT 权利,未来计划将泰安医院建设成为一家以脑科和心血管科为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此外,华润凤凰医疗享有华润集团的背书,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实现医院网络的快速扩张。公司管理层目标于 2020 年之前,实现总运营床位数翻番,从目前的约 1.2 万张扩张至 2.4 万张。

  维持买入评级。假设燕化医院自 18 年初开始不再贡献利润,我们将 2018 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从 0.30 元下调至 0.28 元(同比下滑 15%),2019 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从 0.39 元下调至 0.36元(同比增长 29%),预计 2020 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为 0.46 元(同比增长 28%)。我们维持目标价 13.0 港币,对应 29 倍 19 年市盈率。目标价对应 34%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