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科技 ( 02382.HK)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光学龙头多点开花,维持“买入”,目标价:179.36 港元

  机构:天风证券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179.36 港元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7 年 1-12 月,公司收入增速达 53.1%,归母净利润增速更高达 128.3%、远超收入增速,并大幅高于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年净利润增速。光学零件业务收入达 43.02 亿元,同比增长 45.55%;光电产品业务收入 177.71 亿元,同比增速达 55.84%;光学仪器业务收入达 2.94 亿元,同比增长 16.00%。公司 2017 年销售毛利率高达 21.47%、销售净利率达 13.00%,相较此前数年有持续提升。此外,各项业务的毛利率也均有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向好趋势持续、明确。2017 年,公司研发费用达人民币 11.68 亿元,占应收比例约 5.2%,去年同期占比约 4.8%,研发投入力度加大。 

  光学龙头多点开花

  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增速放缓,但对光学的高规格追求却在日益精深、极致,3D sensing、AR 效果等更伴随龙头品牌的推广和其它厂商的竞相跟随,为光学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公司紧紧把握大客户的需求以及领先的技术热点,积极进行技术投资以及产业合作布局,与多家拥有核心光学技术以及 3D 能力公司进行深度合作,牢牢卡位高速增长的光学市场,伴随新技术的爆发与渗透,持续快速而优质地增长。2017 年,公司手机镜头出货约 6.08 亿颗,出货量增速 60.34%;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约 3.25 亿颗,同比增长 20.37%,均远高于手机行业终端的增速水平,并且由于出货量增速小于对应收入增速,判断伴随产品规格的提升,公司也实现了出货产品单价的大幅增长。 

  估值与盈利预测

  我们将公司 2018-2019 年归母净利润由 42.45、64.42 亿元上调至 45.40、65.05 亿元,17-19 年复合增速 50%;给予公司 18 年 PEG 0.7,对应 18 年PE 35 倍,目标价由 136.28 港元上调至 179.36 港元(144.85 元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出货不及预期,ADAS 渗透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