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3320.HK)业绩符合预期:两大主营业务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维持“推荐”,目标价:12.77港元

  机构:中金公司

  评级:推荐(维持)

  目标价:12.77港元

  强劲的工业板块增长。2017 年,公司工业板块收入达到港币 293.4亿元,同比增长 15.9%(化学药和中药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20.4%和15.6%,占制药板块比例分别达到 40%和 52%);毛利率为 60.8%,同比增长 1.1%,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以及产品的持续优化。

  分销扩张动力充足。2017 年,公司分销业务收入达到港币 1446亿元,同比增长 9.3%;毛利率达到 6.7%,同比增长 0.5 个百分点。当前纯销比约为 66%,同比提升 5-6 个百分点。2017 年,公司成功进入江西、海南、青海和新疆 4 个省份。我们认为 2017 年由于行业各种医改政策叠加,行业处于低点,但 2018 年下半年有望逐渐好转。

  两个核心战略把握行业的上升趋势。强者愈强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公司具有把握中国医疗保健市场巨大增长潜力的优势定位。未来公司将:1)通过发展和巩固其极具竞争力的非处方药/阿胶产品以及布局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治疗领域(如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和麻醉阵痛等)来进一步挖掘其内生增长潜力;2)通过战略投资、收购和国际合作,积极寻求外部机会。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公司 FY18 年每股盈利预测港币 0.63 元和 FY19 年每股盈利预测港币 0.71 元不变(分别对应 14.5%和 12.3%的同比增速)。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16.8 倍 2018 年市盈率和 14.9 倍 2019 年市盈率。考虑到公司工业板块持续发展,商业板块下半年有望转暖,我们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但将公司目标价上调 1.9%至 12.77港元(对应 20 倍 2018 年市盈率)。

  风险

  二次议价,并购节奏低于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