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上机床中国(01651.HK):新产能扩充计划推动中长期增长,维持“买入”,目标价:12.60港元

  机构:招商银行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12.60港元

  新产能扩充计划。津上中国昨日公布将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建立新工厂(通过PTC, 津上中国的全资附属公司), 公司与安徽博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 3 月 21 日订立投资协议。管理委员会将向公司就该投资提供若干协助、支持及优惠政策待遇。新工厂的建设将于 2018 年 6 至 8 月展开,将耗时约 18个月完成。预计新工厂将于 2020 年投产, 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约 18,000 吨金属铸件(自用)及 1,200 台数控高精密机床。

  新工厂投资金额为 2 亿元人民币。当中包括 1.1 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土地以及建设工厂; 8,500 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生产机器及设备; 余下的 500 万元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分析: 新建厂计划显示公司对未来数年的高精密机床前景充满信心。现时津上中国在浙江平湖拥有四个厂房, 实际产能可达 9,000-10,000 台。公司现时正升级其中一个厂房, 预计于 2019 年 3 月完成, 届时总体生产能力可达 12,000-14,000 台。加上今次于马鞍山市的 1,200 台新产能, 2020 年的总产能将会在2019 年的基础上增加 8-10%。

  2021 财年开始贡献盈利。假设 1,200 台(全线投产)的产品均价为 30 万元人民币, 净利润 10%(与现时相同), 新厂房对 21 财年的利润贡献将为 3,600 万元人民币, 相当于 18%资产收益率。如果进一步假设规模效应, 利润贡献将会更高。 维持正面观点。我们继续相信津上中国将成为中国制造业设备升级大趋势的主要受惠者, 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 HK$12.60, 基于 16x 2019 财年 PE。我们预期 18 财年(3 月底止)的强劲盈利增长将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

  风险因素:(1) 制造业投资意外下跌; (2) 关键零部件短缺导致潜在生产延误;(3)未能与津上集团(6010 JP)维持现时的业务关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