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01811.HK):引起市场注意的资产重组计划

  机构:中泰证券

  评级:未评级

  资产重组计划才是市场注意点

  相对去年盈利表现,市场反而更加注意中广核新能源与其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的资产重组计划。中国广核集团目前也是中广核电力(1816 HK)的主要股东。根据与中国广核集团在 2018 年 3 月 21 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广核新能源将向母公司(一)出售在韩国营运的燃气和燃油发电项目的所有权益,总装机客量达 2,046 兆瓦;(二)并收购总装机客量约为 10 吉瓦的中国风力发电项目之 51%权益。资产重组计划完成后,中广核新能源的总权益装机客量将由 2017 年 12 月31 日的 4,962 兆瓦上升至 8,016 兆瓦;公司也不再持有海外项目。

  利润率将可以上升

  由于燃气项目的利润率低于其他发电项目的利润率,而风电行业的利润率也一向良好,我们预期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计划将可以提升公司的整体利润率。

  市场在短期内将重新关注公司

  有待公司公布资产重组计划的详情,我们预期市场在短期内将重新关注公司。公司的目前估值合理,2018 年市盈率为 7.3 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