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旋控股 (01982.HK) :“智“造系列之二:南旋是否具备“申洲“基因?

  机构:中信建投

  评级:买入(维持)

  越南产能提效空间大,保障客户继续渗透与新客户拓展。目前越南产能利用率仅 50%左右,越南人均产能 2540 件/年,相比于国内 5455 件/年的水平仍有一倍以上的提升空间。另外,毛衣与鞋面生产设备同型,并且生产淡旺季交错,每年 6-7 月是针织鞋的生产淡季,恰也是毛衣秋冬款的生产旺季,因此双方产能的灵活调配,促进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伴随着产能逐渐释放,毛衣与鞋面客户的交叉销售空间值得期待。

  全成型服装技术引变革,推动产品多元化,迎合快时尚趋势。2017 年推出 Whole Garment,是目前全球唯一大规模应用全成型无缝针织技术的制造商,能够节约一半生产时间,节省缝制用工成本,减少原材料损耗,较普通毛衣售价提升 40%+。

  国内运动鞋市场规模高增,各品牌的针织鞋款渗透空间大。2014-2017 年国内运动鞋 CAGR 达 15.3%。2012 年 Nike 率先推出Flyknit 针织鞋,目前 Nike 编制运动鞋仅占整体收入的 6%-8%。鉴于针织鞋的生产成本低、时尚度高、舒适度好等,包括 Nike在内的国内外品牌近年来均在加大对针织鞋的新品研发生产。

  投资建议:考虑到保丽信仅 1-3 月并表(春节假期停工)、以及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负面因素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 2018-2019 财年净利润分别为 3.52、5.25 亿港元,同比增长 7.4%、48.9%,2019 财年(截止 2019 年 3 月 31 日)对应的 PE 为 10 倍。但鉴于公司在针织领域的龙头优势,未来越南产能释放空间大,毛衣与鞋面交叉销售打开增长空间,目前安全边际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海外需求低迷、海外产能释放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