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药+制剂“双管齐下 山东新华制药(00719)年度净利增71.42%至2.1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00719)发布2017年度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7%至45.1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71.42%至2.1亿元;每股收益0.45元,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05元。

  充分发挥主导原料药综合优势,狠抓市场开拓,原料药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0.97%,布洛芬、左旋多巴等主导原料药销售收入取得可喜增长;格列美脲、美洛昔康等新特原料药销售规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继续推进大制剂发展战略,制剂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3.42%。介宁、保畅成功入选国家新版医保目录。舒泰得等6大战略品种实现销售额1.99亿元,同比增长33.91%。整合B2B、B2C资源成立电子商务部,电商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748万元,同比增长266.01%。

  2017年度集团实现出口创汇2.08亿美元,同比增长4.7%。国际加工产品供货1.14亿元,同比增长102.4%。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合资公司新华百利高于2018年初实现增资并将新增50亿片固体制剂生产规模。

  全年研发投入1.6亿元,同比增长47.85%。格列美脲片、卡托普利片等4个产品5个文号顺利通过BE。获得左旋多巴、维生素E软胶囊等两个产品生产批件,非布司他完成临床即将报产。与沈阳药科大学共同启动了抗老年痴呆重大新药的合作研发。公司及其子公司新达制药分别通过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取得授权专利11件。

  实施专项奖励,全员降本增效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全年完成50个技术质量攻关项目,实现原材料能源消耗节约2551万元。目前120个自动化系统在运行,11项“机器换人”项目正在实施,一系列重大技术改进取得显着成效,主要产品生产技术水平得到实质提升。

  年内公司顺利通过新版ISO9001/14001双体系认证,6S管理继续深化,安全、环保、质量形势平稳,未发生一般及以上各类事故。公司一分厂、二分厂按时取得国家环保部门颁发的排污许可证。公司主导原料药产品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採暖季错峰生产期间保持了正常生产,保障了市场需求。完成了13个产品32个国家的DMF注册。资金集中管控不断加强,负债结构与财务结构日趋合理,融资成本大幅降低。

  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项目主要设备安装顺利,正积极申请GMP认证。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项目立体库一期工程完成货架及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调试。激素项目生产厂房全部竣工。2017年10月公司成功实施A股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2.3亿元,同时成功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和企业发展活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