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02007.HK):稳健管理策略降低经营风险,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43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18.43港元

  2017年核心净利好于我们预期。总收入同比增长48.2%到人民币2,269.00亿元。核心净利同比激增131.6%到人民币257.81亿元。

  合约销售将以较低的速率持续增长。公司并未制定2018销售目标。管理层将依据未来销售情况推出可售货源。这能够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我们预测2018年的可售货源将超过人民币1.1万亿元。公司历史去化率在55%-65%。

  我们预计稳定的毛利率和健康的杠杆比率。我们测算公司单位土地成本低于人民币3,360元每平米,为2018年1-2月销售均价的37.0%。合理的单位土地成本保障毛利率并帮助形成运营现金净流入,因而,降低了资金压力,特别是在货币环境将收紧的时候。

  公司将会拥有一个下降运营风险下的良好基本面展望。这在收紧的政策和货币环境下是受欢迎的。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应适用一个低的每股净资产折让。我们维持18.43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较22.61港元的2018年每股净资产有19%的折让,也分别相当于8.7倍2018年核心市盈率和2.5倍2018年市净率。我们维持“买入”。

  风险:(1)低于预期的房屋销售和(2)低线城市政策收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