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02333)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减少约52.35%至50.27亿元 2018年目标销量116万辆

  智通财经APP讯,长城汽车(02333)公布2017年业绩,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人民币1011.6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27亿元,同比减少约52.35%;基本每股收益0.55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17元。

  近年来,该集团不断扩大经营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持续聚焦 SUV 品类,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并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使得经营收入稳步提升。2017年利润减少主要原因为该集团让利客户,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以及加大品牌及新产品推广力度所致。

  据悉,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 SUV 制造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 3个品牌,产品涵盖 SUV、轿车、皮卡3个品类,以及相关主要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及供应。年内,整车销量达106.1万辆,继续保持 SUV 市场领导地位。

  其中,2017 年为长城汽车旗下豪华品牌“WEY”的开创元年,“WEY”的两款车型均实现连续月销过万,年内总销量已逾 8 万辆。

  在新能源方面,该集团同步开展 EV、HEV、PHEV 3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 FCV 的策划。年度内,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澳大利亚 Pilbara Minerals 5,600 万股的新增股份,获得 Pilgangoora 锂矿项目部分产品的包销权,在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 25%的股权,双方展开全方位合作的研究与实施;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利用其各自在汽车行业的技术和商业知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

  在智能驾驶方面,该集团积极开发网联系统和智能驾驶 i-Pilot 平台,同时就智能驾驶技术各版块分别与博世、德尔福、瑞萨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积极提升智能驾驶关键技术及布局。自 2015 年起,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已陆续搭载商品车上市销售,市场表现良好。

  公司表示,该集团 2018 年销售目标为 116 万辆。2018 年公司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P8 及其他新能源产品,并进一步策划和完善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上的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