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国恒石(01197.HK)年度溢利同比减少16.97%至2.14亿元

  格隆汇23日讯,中国恒石(01197.HK)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12.1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降1.61%;毛利4.49亿元,同比增加6.64;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2.14亿元,同比减少16.97%;每股基本盈利0.21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864元。

  公告称,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i)报告期内,国内风电市场继续整体性回调,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大幅下降约16.56%,集团国内市场销售额亦不可避免出现下降;及(ii)随著全球风电行业产业链集中度的不断提升,从上游发电企业、叶片及整机制造企业导致玻纤织物企业价格压力不断提升,再加上全球玻纤织物市场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的竞争态势,集团玻纤织物平均价格有所下调。

  毛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i)集团全球产能布局产生的协同效应初显成效;及(ii)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