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 2382.HK ) 前景稳健,但风险与回报相当,目标价:150港元

  机构:元大证券

  评级:持有

  目标价:150港元

  执行力强但估值高:我们在之前的行业快报中强调,由于大立光出现质量问题,舜宇光学从中国主要OEM厂商处获取了高端订单,推升近期股价表现,并打开了高端市场的机会窗口。加上手机镜头模组(CCM)及镜头财测优于预期,因此我们将2018/19年每股收益预估分别上调14%/16%。随着与大立光之间的技术差距缩窄,我们上调目标倍数并相应地将本中心目标价调升至150港元。无可否认,我们低估了舜宇的盈利动能,但是,考虑到舜宇市值较大立光高30%,而后者盈利能力更高且技术领先,我们不愿追高并维持“持有”评级。我们看好瑞声,因其盈利同比增速相近或更高,但估值更低。

  财测优于预期,但可能已纳入从大立光分得市场份额且受瑞声影响有限:2017年下半年每股收益1.6港元较本中心/市场预期分别高16%/12%,系因存在非营业收益且CCM毛利率提高。毛利率/营业利润率环比上半年分别提升1.5/2.1个百分点至22.2%/14.5%,系受惠于产品组合优化以及效率管控提升。2018年出货量财测目标高于预期,其中CCM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5-20%(高于预期)、手机镜头将同比增长30-35%(高于预期)、汽车镜头将同比增长30-35%(符合预期)。我们认为,虽然基数较高,但镜头出货量仍同比增长30-35%(或增长7.9-8.2亿颗)的财测目标可能已纳入从大立光分得市场份额。也就是说,风险就是大立光何时会重拾扩张动能(我们认为会在2018年2季度中)。与此同时,瑞声与舜宇5P业务重叠,而瑞声目标在年底前将月出货量从当前的2,000颗只提升至5,000万颗

  地位强势把握摄像头趋势,但今年迁徙似乎不强:鉴于舜宇在多应用领域(如可测深度摄像头、SL、汽车、增强/虚拟现实等)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强势地位,我们预计其将受益于智能手机及汽车的多摄像头趋势。但是,近期发布的旗舰机种(R15、V21)显示规格升级有限(或者为零),摄像头改进主要来自人工智能和HDR。此外,丘钛表示公司安卓3D感应起飞仍需时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