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中国2017年度股东应占盈利增长29.1%至10.35亿元

  财务及业务摘要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业绩:

  公司实现总收益约为人民币29.68亿元;

  公司股东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0.3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29.1%;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2.06分,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29.1%;

  董事会已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5港仙(相等于约人民币4.15分);

  集团于年内以90亿港元收购的香港全幢临海甲级商厦8 Bay East,并命名为香港绿景NEO项目。

  (2018 年3 月23日,香港)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0095.HK)今日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经审核综合业绩。

  回顾年内,集团实现总收益约为人民币29.68亿元。毛利为人民币19.38亿元。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的65.3%。盈利为人民币10.39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约28.4%。本公司股东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0.3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29.1%。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2.06分,同比增长约29.1%。董事会已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5港仙(相等于约人民币4.15分)。

  集团全年物业开发与销售所产生的收益约为人民币21.14亿元。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6.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337.8%。集团积极推出优质房地产新项目,包括绿景虹湾花园及绿景化州国际花城B区,同时继续开发具潜力的项目,包括:绿景红树湾壹号、绿景美景项目、绿景黎光项目及香港流浮山项目。其中绿(0.028, 0.00, 0.00%)景国际花城B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认购1,606套,认购金额约人民币16亿元。

  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方面,集团拥有以‘NEO’和‘佐阾’两大商业品牌为代表的商业地产系列,包括:NEO都市商务综合体、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绿景香颂佐阾购物中心、绿景1866佐阾荟、绿景佐阾国际花城购物中心、香港绿景NEO以及其他商铺及投资物业,合共建筑面积为543,708平方米。2017年,集团来自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的收益约为人民币4.98亿元,同比增长约15.8%。为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本集团于年内以90亿港元收购的香港全幢临海甲级商厦8 Bay East,并命名为香港绿景NEO项目。该项目对于集团进军香港物业市场具有战略意义,将巩固集团于商业物业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市场地位及品牌影响力。集团截至2017年底拥有及营运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绿景香颂佐阾购物中心、绿景1866佐阾荟,年度之平均出租率约为97%。

  综合服务方面,2017年产生的收益为人民币3.55亿元,同比增长约74.5%。2017年集团新收购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onvina的Vanllee酒店,该酒店的运营是绿景(中国)的里程碑式项目,标志着集团的国际业务的进一步扩展,将为集团带来稳定的酒店经营收益。

  绿景(中国)主席兼执行董事黄敬舒女士表示:‘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以坚持‘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城市核心’的战略布局理念,以‘深圳—香港’为主轴,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巩固并增强在深圳的稳固地位。2018年,集团将会结合公司特点及优势,顺应国家政策,制定出适应市场的最佳业务发展规划。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提升价值和盈利能力。’

关键词阅读:绿景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