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降人保(01339)目标价 降财险(02328)评级至“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研究报告称,中国财险(02328)去年业绩逊于预期,主因下半年非车险业务再次取得承保亏损。去年综合成本率9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该行预期和管理层给予的指引。该行下调集团2018至2019年每股盈测14%及12%,股本回报率预测也调低14.6%及13.2%,目标价由19.4元下调至18.1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跑赢大市”。

  该行称,财险去年车险综合成本率有所改善,同比下跌30点子,相信是因为集团规模较大具效率,较大型的企业有能力增加市场份额及维持盈利能力。不过,该行上调今年财险综合成本率预测10点子至97.4%,因相信即使车险前景改善,也未能完全抵销非车险业务的恶化情况。

  由于财险属人保集团(01339)的业务主要推手,里昂相应将人保目标价由4.7元降至4.4元,维持评级“跑赢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