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股(00604)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长56.2%至49.51亿港元 每股派息11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深圳控股(00604)发布2017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减少52%至102.55亿港元;毛利率34.6%;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6.2%至49.51亿港元;每股收益63.64港仙,拟派末期息每股11港仙。

  公告称,集团抓住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的时机,以人民币58.7亿元的总价格,将位于广东三水、江苏泰州、江苏姜堰的5个项目公司的权益通过公开挂牌方式成功出让,本次交易共获得税后盈利约33.3亿港元。集团基本完成了三四线城市项目的退出工作,三四线城市土地储备佔比从49%降至32%,土地储备结构进一步得以优化。

  面对限购、限价等严厉的市场调控,集团经深思熟虑,决定以确保股东收益最大化为原则,及时改变销售策略,对深业中城、深业上城LOFT两大主要项目的销售计划进行调整,以维护核心资产的长期价值。由于销售策略的主动性调整,集团合同销售规模有所下降,全年实现合同销售人民币115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集团年内积极寻求大湾区的项目资源,并关注重点一、二线城市机会。集团先后在香港屯门、广州佛山交汇区域的南海里水、江苏的南京江宁区等地获取四幅土地,新增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优化了土地储备结构,提升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深圳,集团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片区统筹工作,全面取得积极成果。福田区车公庙、八卦岭等片区的统筹规划方案年内获福田区政府审批通过;八卦岭四个更新单元的改造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其中上林苑项目已通过城市更新计划审核;得益于南山区南头古城成功举办“双城双年展”,集团获得南山区科技园中片区统筹资格。年内,各项片区统筹的顺利进行为本集团在深圳进一步落实更多城市更新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获得出售附属公司利得约33.3亿港元;融资成本维持在年息4.6%的较低水平;净负债率(包含所有带息负债)为 49.9%。

  值得注意的是,集团出资人民币55亿元,认购恒大地产股权,认购比例约占恒大地产经扩大后股本的2.0522%(于恒大地产第三轮投资出资后,遭摊薄至约1.7626%)。

  2018年1月18日,集团旗下商业旗舰-深业上城商业部分隆重开业。深业上城集时尚购物、休闲美食、文化娱乐、互动体验四大业态于一体,满足现代人多样消费需求。深业上城引入的商家,约40%为首次登陆深圳及华南地区的新品牌。

  其中,包括无印良品全球首个集旗舰店、餐厅及酒店三合一项目、深圳唯一Sony直营店、全国最大保时捷展厅、Nike华南区最高级别体验店、深圳首家英皇UA影院、华南首家独立家具品牌梵几、大陆首家京盛宇新式饮品店、各国风情餐厅等,致力为不同年龄阶层的顾客提供新鲜、丰富、时尚的消费体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