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新型饮片增长强劲 中智药业年度净利上涨30%

  中智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中智药业’或‘公司’,股份代码:3737.HK)宣布公司(‘集团’)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期内’)综合财务业绩。

  二零一七年,集团继续于中国从事制药业务及于中山市营运连锁药店。年内集团根据明确的战略定位,紧抓最佳发展战略节奏,成功建立起独特的品牌及营销模式,践行组织变革、高效协同等体系的配称,令集团销售业绩于期内实现快速增长,稳居行业高位水平。

  二零一七年,集团总收入约人民币944.6百万元,较二零一六年增长29.3%;毛利约人民币564.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1.3%,毛利率上升五个百分点至59.73%;净利润达约人民币70.1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期内,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8.77分,较二零一六年人民币6.79分增长约29.2%。各项数据的高速增长,主要来源于集团制药业务中以‘草晶华’破壁草本、‘中智’破壁饮片为代表的新型饮片增长强劲所致。集团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919港仙,二零一七年全年每股股息累计达5.794港仙。

  集团制药业务主要包括中成药、传统中药饮片、以及新型饮片。二零一七年,集团积极扩张分销及营销网络,不断提升新型饮片市场份额,令其深入渗透市场,进而取得强劲增长,带动整体制药业务收入大幅提升。期内,集团制药业务收入较二零一六年大幅增长48.8%至人民币507.5百万元,占总收入比例提高至53.7%;毛利亦大幅增长61.9%至人民币353.7百万元,且其毛利率也进一步提升至69.7%。

  另,集团自2001年起于中山市营运连锁药店‘中智大药房’,以销售自有及第三方医药产品。截止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智大药房数量增加至260间,其中241间为医保定点药店,稳居中山连锁药店龙头。年内,集团加强连锁药店会员管理,不断提高客户粘性,同时实施精准行销,多方面提升销售客单量;另外,集团亦加强电商平台运营管理,提高电商销售业绩。全年,集团营运连锁药店的收入较二零一六年增长12.3%至约人民币437.2百万元,占总收入比例约达46.3%;其毛利较二零一六年增长16.3%至210.5百万元,毛利率亦上涨至48.2%,远优于同行。

  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大健康产业进入国家战略的宏观背景下,中药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2018年,中智药业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坚持战略定位,加速推进战略布局,继续以科技创新引领中药破壁行业的健康发展。未来,在清晰的战略定位,精准的战术打法,高效协同和完善的监督机制下,集团对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

关键词阅读:中智药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