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机租赁(1848.HK):飞机资管平台助轻资产转型,继续延 展航空产业链

  机构:中泰国际

  评级:增持

  目标价:9.42港元

  17财年业绩概要及亮点公司业绩超预期受惠于飞机租赁业务持续扩张,及全球化战略的进一步拓展,收入达到29亿港元,同比增长18%;公司净利润达到7.35亿港元,同比增长15.1%,每股基本盈利1.09港元。负债比率则下降1.3个百分点至82.3%。年度总派息增长13.2%至每股0.60港元,派息比率为55.1%,较2016的52.5%有所提高。

  机队运营稳定高效2017年机队增加共26架飞机,机队总数已增至107架,其中15架出租予境外运营商,海外客户占比达到28%(2016年为20%),其中融资租赁70架飞机,经营租赁37架,新飞机订单达193架,其中包括待交付的143架空客飞机以及50架波音飞机。公司平均机龄为3.7年,平均剩余租期8.4年。

  融资能力稳步增强2017年公司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筹集资金总额达32.42亿美元。推出了中国首单以外币计价、外币结算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并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年内发行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完成首笔无抵押银团贷款及发行30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

  中泰评论公司2018年上半年会启动专注于一个飞机投资的航空平台,与夹层融资机构合作,按20-80%比例投资于14亿美元的飞机附带租约资产包,与当前主要集中于中国本土航空公司的飞机租赁应收账款变现安排相辅相成。2018年将注入18架飞机,可以获得一次性转让收益,并同时获得经营收入,这样逐步向轻资产性模式的转型,可有效扩大公司飞机资产规模,降低财务负担,实现股本回报最大化,

  公司仍在持续延伸航空产业链目前持股48%的国际飞机再循环,并已完成了首单飞机交易和发动机购后租回交易,国际飞机再循环于哈尔滨建设的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已完成一期建设。公司并于2017年3月收购全球飞机解决方案供应商UAM。UAM2017年增强了大宗航空资产的采购实力,现金流效率也得到提振。公司管理层在经营模式、资金来源、未来发展上布局思路清晰,并在业绩会上表示,如果公司股价下降至低估水平可能会进行股票回购,这也代表对公司有着强大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18/19财年净利润7.75/9.54亿元,每股盈利1.12/1.35元,ROE21%/23%,公司业务增长稳定,分红比例可观,股本回报率较同业高,估值比国际同业为低,因为给予“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9.42港元。风险提示:机队扩张未及预期,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导致流动性紧缩;机队规模扩大后,短龄化运营策略或受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