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01288):千亿融资成功后一级核心资本将提升0.8个百分点,未来维持分红稳定

  在3月27日业绩会上,农业银行(01288)赵欢行长对智通财经APP表示,农行拟实施的千亿融资增发方案,即是为了银行本身的持续发展,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因该指标与主要同行相比,仍比较低,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以提升资本缓冲空间,从而能为业务及利润提供更强劲的增长。

  若定向增发成功,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能提升0.8个百分点,但是关于此项资本再融资之后,能否提升分红比例,赵欢行长表示,分红的提升需要股东大会的审批,也需要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但增发成功后,资本充足率得到一个档次的提升,该行以坚持即重视股东长远价值,也会提供即期分红回报,维持分红稳定。

  但是关于未来派息会否有现金+配股的形式出现,赵欢行长表示,对于此项还未做研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