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 | 11个顶级问答 瑞声科技(02018)莫祖权在60分钟里说了这些内容

  3月27日,瑞声科技(02018)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总经理莫祖权对智通财经独家表示,“长远来看,不会看到一个(中美)贸易争端对公司的影响”。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2017年,该公司实现收入211.1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36%;净利润53.24亿元,同比增长32%;基本每股收益4.35元;拟每股派现1.70元。

  公告称,于2017年第四季度,由于客户推出新产品导致出货量增加,季度收入同比增加25%至71亿元,创下新高。

  2017年,公司声学收入同比增长20%,占总收入的45%。触控马达及无线射频结构件收入同比增长51%至104.95亿元,占总收入50%,两者毛利率均超过40%。

  此外,2017年,公司毛利增长35%至87.2亿元,净利率则为25.2%,上年同期为26.0%。

  在60分钟时间里,莫祖权回答了11个问题,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实录。

  关于贸易关税对公司的影响

  美国贸易关税的事情,两个国家都在争取有个互惠互利的经济安排。针对科技行业,科技公司投资的研发,都是为提升每个国家人民的生活。

  对瑞声来说,则主要是提高自动化生产,把产品品质提高。我们有多年的全球投资经验,所以从长远来看,不会看到一个贸易争端对公司造成长期影响。

  关于CDR

  至于CDR,公司在资本市场每一个的动作,我们都考虑的很清楚,就是为了股东的利益做一个好计划。目前CDR具体细规没有出台,所以公司会很小心谨慎的考虑。现在管理层对新的资本渠道,都会做好研究和看好规则,看如何做好短中长期的回报。

  关于光学销售

  在去年底今年初,整个光学板块塑胶晶片等销售额都在增长。触控马达加上我们射频天线已占整个销售额的51%。预计2018年销售额不低于25%的增长。

  关于声学的毛利

  声学的增长没有慢下来,2017年整个声学的收入增长了36%,这在行业中已是板块领导者应有的表现。最重要的是,我们去年不仅保持了未来业务的机会,还开拓了新市场。去年,我们还做了超天线结构,这在中高端手机都能应用。

  每一年都有很长的设计路线图,但每个时段,我们的产品结构跟我们客户项目是有密切关系的。无论如何,我们的毛利是来自公司的定价或生产效率。从45%降低到40%的毛利,我们认为是一个趋势,我们不会以这样的表现是持续的光景,我们在开发新的产品,今年我认为毛利状况会令人满意。

  关于5G

  5G不是今年才做研发的准备,18个月前公司在并购方面于美国有特殊的天线设计,能够不只是针对智通手机。公司的光学和声学产品,在5G会很明显优势。

  今年会有产品给到客户,我们已有5G天线产品给客户使用。我们要让智能手机现有客户看到,我们会给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设计方案,包括不同材料、连接的结构件。美国公司应该有一两个客户项目给到天线产品。

  关于塑料镜头的量产

  塑料光学镜头的塑料晶片从2017年开始量产,从一千万产能,到现在两千万一个月,我们还有空间,同时已经有计划将产能扩张。

  大家对管理层有了解,我们在这个领域做好良率的控制,自我提升自动化水平。我们目标的毛利水平肯定是40%以上。我们认为塑胶的产能是可以提高的。

  关于WLG(晶圆级玻璃镜片)

  从去年年底分享了WLG的准备,其实每年我们都在改良现有的设计和量产,现在已经踏入和与客户探讨应用阶段。我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改善用户体验,领先行业,提高公司毛利。

  关于派息

  公司派息从2009年开始派息,每年都有四成的派息率,100元我们会有四十元来派。未来我们还是相信,能够给投资人比较好的回报,但派息率需要管理层综合资本开支等多个层面做出统一安排,没有一个预测。

  关于2018年财务开支

  如何很好管理公司的财务,包括现金的利用、借贷比例、所需要投资的项目,都是审慎考虑范畴。2018年的资本开支,应该和2017年差不多的水平。是否会做增加,管理层每一个短时间都会谨慎考虑,是按照项目的进展做一个统筹考虑。

  关于回购

  去年回购了600万股,当时是一些特别的时间点做出的。今年应该不会有很特别的、非正常的考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