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股份(00489)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5.4%至140.63亿元 每股派息0.25元

  智通财经APP讯,东风集团股份(00489)发布2017年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2.5%至1250.1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4%至140.63亿元;每股收益163.22分,拟派末期息每股0.25元。

  2017年,东风汽车集团全年销售汽车约328.42万辆,同比上升4.1%。类比比例合并方式核算,集团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732.43亿元,同比上升约11.3%,其中乘用车业务销售收入约1933.04亿元,同比上升约2.1%;商用车销售收入约762.45亿元,同比上升约40.1%。从各业务单元来看,商用车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经营效益大幅改善;新能源汽车在控制风险基础上,销售实现强劲增长;海外事业抢抓机遇快速发展,自主乘用车出口取得突破。

  轻量化、电动化、智慧化、网联化商品加快推出,共用化平台初步搭建,集团智慧网联服务和大资料平臺积极筹建。全年自主品牌汽车销售96.2万辆,同比增长约6.2%。其中乘用车全年销售52.08万辆,同比下降5.2%,商用车全年销量44.12万辆,同比增长23.8%。统计积极构建集团双积分管理办法和积分转让协同机制。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东风汽车集团汽车整车产能约为359.5万辆,发动机总产能约为337万台。其中商用车整车产能约62.5万辆,商用车发动机总产能约为37万台;乘用车整车产能约297万辆,乘用车发动机产能约为300万台。

  2017年,东风汽车集团与合资伙伴的高层交流常态化展开,战略互动能力明显增强,在合资事业战略规划中的主导力、资源配置的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各合资事业的发展定位及思路更加明确,尤其是有力推动了东风日产乘用车更加稳固地跨越110万辆新台阶、东风本田汽车挑战极限产能保持强劲增长,为全集团经营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神龙公司等一些处于调整期的业务单元,通过公司积极与合资方的沟通,在多方面达成共识,为重回赛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