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特玻璃(06865)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33.8%至4.06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福莱特玻璃(06865)发布2017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微增0.8%至29.7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33.8%至4.06亿元。

  公告显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家居玻璃和工程玻璃销量增长;及浮法玻璃销售价格较2016年明显提升。溢利减少主要是由于期内光伏玻璃平均售价下降及若干主要原材料的价格较2016年度大幅增长。然而,鋻于光伏玻璃产品的平均售价于2017年末及2018年1月持续上升,董事会对集团2018年的业务前景维持乐观态度。

  2017年集团加快了中国安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集团的规模效应,同时扩大集团的销售半径,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集团中国安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第一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窰,已于2017年12月点火。

  此外,2017年上半年,集团年加工能力580万平方的新型Low-E(低辐射)玻璃生产线已顺利投产,提升了集团工程玻璃的经营业绩,提升了集团在工程玻璃领域的市场影响力以及优化了集团的产品机构。就集团将现有日熔化量600吨浮法玻璃熔窰转变为年产能10万吨的在线低辐射玻璃生产线而言,于2017年度,集团已开始对浮法玻璃熔窰进行改造,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