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大跌1.47% 苹果链领跌蓝筹

  3月28日消息,贸易战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受数据监控风险冲击,周二美国科技股全线大跌,拖累三大股指全部收跌。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91%,随后跌幅扩大近1.5%。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47%,报30336.92点;国企指数跌1.56%,报12109.25点;红筹指数跌1.57%,报4422.08点。大市成交695.38亿港元。

  苹果链领跌蓝筹,舜宇光学科技跌6.4%,瑞声科技跌4.9%。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 美股早段开市,承接上日升势,三大指数齐齐高开,道指最多升243点。但由于日前的急升,成交量却偏低至仅71.7亿股,少于平日的73.9亿股。反映投资者于大波动的股市中,以观望为主。随后科网股出现大量沽盘,纳指急跌211点,拖累道指及标普齐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280点,由于昨晚纳指在收市前出现大量沽盘而急跌。科技及手机设备等股份齐跟跌。随后有买盘在低位吸纳,唯市况未明朗,加上假期在前,投资者皆以审慎的态度面对。恒指反覆回落,低见30321,跌469点,并以接近低位收市。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跟随外围低开,随后软件股继续有资金追入,连升三日,多隻软件股票涨停板。带动早上低开的深圳创业板倒升。沪深两市虽曾跌幅收窄,但欠缺动力,再度回落至收市。

  3月28日消息,截至港股股市午间收盘,资金流如下: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56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4.54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0.0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0.87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创业环保,净流入1.76亿,其次为招商银行、航天信息、国机汽车、中国国旅。资金流出最多的为中国平安,净流出6.02亿;其次为贵州茅台,净流出3.11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北信源,净流入1.3亿,其次为万科A、东方园林、京汉股份、张家港行。资金流出最多的格力电器,净流出3.31亿。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