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具存款优势内银净息差续扩阔 看好四大行 邮储(01658)及重农行(03618)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发表的报告称,工商银行(01398)、建行(00939)及邮储银行(01658)去年税后溢利同比上升3%、5%及20%,而农行(01288)则同比上升5%,以存款为背后支柱的上述四家银行营运稳健,盈利增长普遍符合预期,而拨备前利润则好过预期。关键因素是这些银行的存款资金优势,在趋紧货币政策环境中仍做到净息差继续扩阔,存款成本维持在1.33%至1.42%的低位;同时也受惠贷款需求强劲而取得较强的贷款收益。

  该行认为,资产质素方面也进一步改善,去年下半年不良贷款比率处于低位,这四家银行在信贷成本上保持审慎,令拨备覆盖增至215%,逾期贷款也逐渐下降。而在零售业务方面也维持稳健,占税前盈利比例提升至38%-48%,相关业务盈利能力也改善,零售银行的股东资金回报率由2016年的12%-22%升至去年的16%-23%。

  该行继续看好四大行、邮储银行及重农行(03618),相信他们是利率上升及市场改革的主要得益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