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比亚迪(01211)首季业绩逊于预期 下调目标价至77.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表报告表示,比亚迪(01211)公布2017业绩:营业收入1059.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9.5%,对应每股盈利1.49元人民币,与此前业绩快报一致。此外,公司预计今年首季归母净利润区间为5000万元至1.5亿人民币,同比下滑75.2%至91.8%。

  该行称,由于比亚迪今年首季业绩低于预期,将比亚迪目标价下调至77.9元。维持比亚迪的“推荐”评级,下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各11%及10%。

  中金表示,比亚迪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双升”,拖累了业绩。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为20%,同比仅下滑0.36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业务毛利下滑,手机业务毛利提升,两者有所中和。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3亿人民币,主要是职工薪酬和广告展览费用的提升所致。

  “比亚迪首季度业务低于预期,预计下半年将有所改善”,中金称。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过渡期内,纯电动客车和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均下滑30%;公司每台纯电动大巴补贴将下降13.5万人币;每台PHEV补贴将下降1万元人币,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造成较大影响,下半年伴随全新补贴政策的执行,该行预计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有所恢复,此外,新车型的上市、电池成本的下降也将助力比亚迪盈利能力的提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