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红星美凯龙(01528.HK)2017年度纯利升20.04%至40.78亿元 每10股派息3.2元

  格隆汇28日讯,红星美凯龙(01528.HK)公布,2017年年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9.6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1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78亿元,同比增加20.04%;基本每股收益1.1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

  公告表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主要通过经营和管理自营商场和委管商场,为商户、消费者和合作方提供全面服务。同时,公司还提供包括互联网家装、互联网零售等泛家居消费服务及物流配送业务。

  公司战略性地在一线和二线城市开设多家自营商场,从商户获得持续的租赁及管理收入;同时,凭借多年的商场经营管理经验,公司以“红星美凯龙”品牌名称经营合作方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委管商场),并收取咨询费及管理费。公司自营与委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使得公司在最发达的地区通过自营业务模式(重资产)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并从土地增值中获益;与此同时,通过委管业务模式(轻资产)迅速在三线及其他城市拓展商场布局,而无需承担大量资本开支。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公司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在国内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7个城市经营了256个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513.77万平方米,包含71个自营商场和185个委管商场。2017年,就零售额而言,公司占中国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3.5%,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包括连锁及非连锁)的市场份额为5.3%,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行业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