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美科技股调整拖累大市 留意融创吸纳机会

  虽美国四季度GDP及二手房销售胜预期,但投资者仍对贸易战前景存在忧虑,美股继续收低,纳指挫近1%。有消息指特朗普将对亚马逊动手,令其股价大跌逾4%,特斯拉受车祸案困扰,加上遭基金唱衰,股价再跌逾7%,创一年新低。

  受中美贸易战前景未明朗及美三大股指转跌影响,昨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收市跌1.4%;深成指跌1.35%。板块方面,仅雄安、海南板块表现强势。两市成交收窄至4,998亿。港股方面,恒指随外围低开,午后跌势转急,收报30,022点,跌768点或2.5%。受纳指大跌影响,科网股受压,腾讯(0700.HK)急跌20元或4.6%,手机设备股捱沽,舜宇(2382.HK)跌8%报147.4元,为跌幅最大蓝筹。内需股受青睐,蒙牛(2319.HK)及万洲(288.HK)逆市升。此外,毛记(1716.HK)首挂爆升,一度较招股价高近9倍。

  市场注视美国科技股调整,对投资气氛造成的拖累。个股继续业绩炒作,华晨(1114.HK)今年目标销量增两成,中海油(883.HK)、中银香港(2388.HK)、中行(3988.HK)今日公布业绩。另外,威华达(622.HK)折让7%一供一。

  交易焦点方面,融创中国(1918.HK)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纯利110.0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44倍,每股基本盈利2.76元,每股摊薄盈利2.7元,末期息每股派0.501元,按年增长约94.9%。去年核心溢利111.2亿元,按年增长约2.59倍。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620.1亿元,较去年增长约140.3%,行业排名跃升至第四名。对于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债务担保共计提约人民币99.8亿元的减值拨备。

  融创中国此前已发「盈喜」,相信上述消息已在股价有所反映,然而今年首两个月销售表现亦佳,投资者可调整加注,相信乐视事件或增加短期内沽压,但相信是不俗的吸纳机会,基本面方面,融创积极增加土地储备,旗下海南融创昌晟在本年3月12日,分别以11.36亿元人民币和7.97亿元人民币,从海航基础旗下海航地产买下海南高和房地产开发及海南海岛建设物流,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的布局。

关键词阅读:融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