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升舜宇(02382)目标价至168元 维持“确信买入”名单内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报告称,基于舜宇(02382)管理层之发展策略支持该行展望,如镜头模组供应商在设计及制造复杂化的情况下持续为产品增值,预计将提升产品均价致毛利率上升,该行升舜宇目标价自155元提升至168元,升2018-2020年盈测8%-10%,以反映去年毛利率好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并纳入“确信买入”名单内。

  该行引述舜宇管理层预计,双镜头于内地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将自去年的15%-20%提升至今年的25%-30%,今年镜头模组之毛利率仍将继续提升。3D镜头业务将于今年下半年贡献收入,于高端Android智能手机镜头市场的市占率也会提升,带动产品均价及毛利率提升。今年也将发展广角镜头,汽车镜头模组之收入贡献也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

  管理层并预计,未来手机镜头除提升像素外,也会向更佳光学变焦及较大光圈两方面发展。目前智能手机镜头可通过双镜头进行两倍光学变焦,管理层相信用家在光学变焦达三倍或四倍时才会发现相片质素提升。但达到有关倍数,需改良镜头模组设计如三镜头或潜望镜式双镜头。

  至于投资者关注的智能手机功能倒退及原材料成本上升,舜宇管理层不认为将构成趋势或行业危机,称相信内地智能手机OEM或将平衡功能及产品组合,中高端产品功能提升也将持续,如将于3月推出之新型号手机如Vivo的X21及华为的Nova e3,皆具备2400万像素前置镜头。智能手机OEM也可透过产品加价,以转嫁部分更高原料成本予消费者,加价后售价仍低于iPhone X,故对客户而言仍吸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