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升中国再保险(01508)评级至“跑输大市” 目标价下调至1.6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报告称,中国再保险(01508)去年下半年盈利同比下跌6%,差于预期,期内财险再保及财险业务均见承保损失,盈利能力疲弱,下调中国再保险目标价,由1.7元降至1.65元。但由于估值便宜及股价下跌后股息率有4%,投资评级则由“沽售”上调至“跑输大市”。

  该行又称,集团寿险再保业务表现较好,见到保障业务增加及减少低毛利的金融再保业务,但未知是季节性因素还是业务策略改变,同时新业务的全年股本回报率也只为9.5%,盈利能力有待证明。

  基本财险业务中国大地在去年下半年也遇到困难,中国大地更向策略投资者配股,配售价每股2.28元人民币,相对每股1.38元资产净值属丰厚,但令市场质疑其资本能力,因财险业务的报告偿付能力比达267%,为何仍需要额外资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