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00285.HK):金属业务增速回调,3D玻璃或于2H18放量,维持“买入”,目标价:20港元

  机构:光大证券

  评级:买入(维持)

  目标价:20港元

  ◆营收增长略低于预期,净利润基本符合预期

  2017 年公司实现营收 38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6%,较我们预期的 417 亿低约 7%,较彭博一致预期的 403 亿低约 4%,主要由于 2H17 组装服务业务出现下滑。受益金属部件营收占比及毛利率提升,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 3 个百分点至11.0%,但较彭博一致预期的 11.4%低 0.4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金属部件毛利率提升幅度略低于预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 26 亿元,合 EPS 为 1.15 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10%,较我们预期及彭博一致预期的 1.16 元低约 1%。

  ◆金属业务客户基础稳固,静待手机出货回暖

  金属部件业务 2017 全年营收维持稳健增长。下半年业务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且受部分项目价格调整影响,毛利率出现回落。公司高端旗舰市场地位稳固,积极推进 7 系铝及新型工艺,技术及产能规模优势依旧显著。持续夯实大客户基础,三星供应链份额稳定,且华为供应链份额有望逐步提升。安卓市场迎来旗舰机型密集发布期,手机出货逐步回暖有望推动公司金属部件业务维持健康增长。

  ◆3D 玻璃技术及产能储备丰沛,或于 2H18 明显放量

  5G 时代临近、无线充电技术渗透共同催化手机外壳材质升级,3D 玻璃机壳迎来景气周期,有望在 2H18 实现明显放量。公司已实现 3D 玻璃全流程工艺突破及关键设备热弯机、关键原材料 PET 膜的自主生产,其垂直整合能力明显优于同业。待3D 玻璃产业规模化,公司 3D 玻璃业务依托既有大客户资源及自身技术产能储备有望迅速上量,驱动整体业绩迈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组装业务下滑对净利润影响有限,布局新兴领域孕育中长期增长点

  组装服务业务 2H17 明显下滑致全年营收同比下降 3%,但由于组装业务净利润贡献小,对公司整体净利润影响有限。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进展顺利,已通过数家全球知名汽车厂商的工厂审核并成功供货多媒体模块、通信模块和结构件等产品。同时基于既有组装规模及经验优势,积极布局 IOT 智能硬件领域,提供从产品设计到整机组装的一站式服务,孕育中长期业绩增长点。

  ◆下调目标价至 20 元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鉴于金属业务出货增长放缓影响其业绩表现,我们下调公司 2018~2020 年 EPS11%/18%/20%至 1.32/1.58/1.82 元人民币,复合增速为 17%。下调目标价至 20元港币,对应 2018 年 12x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机壳行业竞争加剧;3D 玻璃渗透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