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中国中铁(00390)毛利率继续反弹 重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下调中国中铁(00390)目标价,由9元降至8.2元,重申“买入”评级。报告称,中铁去年纯利同比增长28.44%至160.67亿元(人民币.下同),跑赢中交建(01800)以及中铁建(01186)。

  花旗认为,集团与中铁建相同,主要由于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改善,收入组合转到建路、市区铁路的建设,相关项目毛利较高。同时上调2018年至2019年的盈利预测5%至8%。中铁去年第四季收入同比增长11.1%,毛利率升2.2%至10.5%。这意味着早前的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毛利下跌的时间将会过去,但负面因素是营运现金流下跌39%至331.7亿元人民币。

  花旗展望中铁于2018年会持续改善其收入组合,使得毛利率得以进一步提升。另外,报告也预测新合约的增长趋势良好,除了受惠于公私合营项目PPP外,地下铁路业务会是另一大增长动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