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新年后中远海控(01919)泛太平洋航费反弹 目标价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中远海控(01919)去年纯利27亿元(人民币.下同),2016年取得亏损99亿元,与盈喜预期相近。

  富瑞称,去年中远海控的纯利表现稍逊于该行预期,但符合市场预期。该行称,集装箱及码头业务的成本高令经营利润较低,去年的经营利润为25亿元,逊于该行预期的29亿元。另外,去年纯利由额外收益32亿元带动,包括:政府资助船舶强拆12亿元及联营公司的码头出售19亿元。

  富瑞称,农历新年后,现货运价较预期疲弱,但上星期的泛太平洋航线费用至美国西岸及东岸,分别升19%及11%。不过,美国西岸及东岸的航线费用仍同比跌24%及16%。至于欧亚及亚洲区内的即期费率(Spot Rate)仍走低,该行相信需求增加,但船只交付及价格成为问题,因此运营商的定价策略成为重点。

  富瑞表示予中远海控“持有”评级,目标价4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