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00493)拟斥资8961万元收购天津国美仓储

  智通财经APP讯,国美零售(00493)公布,2018年4月3日,公司全资附属北京国美安迅科技有限公司,拟向鹏润置业收购天津国美仓储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人民币8961万元。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2013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已全数缴足,其主要从事仓储服务。目标公司拥有一幅位于天津市武清区面积约14.88万平方米的地块,使用年期至2063年8月21日届满。目标公司已于该地盘上兴建约2.2万平方米的仓储并计划进一步扩建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办公楼、仓储及物流中心。

  北京正逐步淘汰城市范围内的仓储项目,此举导致需求增加及租金大幅攀升。集团现时在北京租用的仓储不久将来亦将被迁移及拆卸。就此,集团一直物色合适替代仓储设施作为集团在北京及天津两地的仓储及物流中心,以应付集团营运所需。

  目标公司拥有地块的地盘面积约14.88万平方米,已计划兴建合共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设施。已落成仓储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地盘可进一步扩建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办公楼、仓储及物流中心。收购事项容许集团在北京及天津地区兴建中央物流设施以应付集团营运所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