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升华能新能源(00958)评级至“优于大市” 目标价3.3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近日中央公布可再生能源比例标准(RPS),虽然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降低风电及太阳能发电限电,但预料有助华能新能源(00958)取得高利用率,该行也相信风电IPP企业能受惠。

  大和预计,今年再生能源基金将会有额外610亿元人民币,该行预料第七批的再生能源资助目录将会公布。大和称,华能新能源或是最大受惠的风力发电IPP企业。

  该行称,去年底华能新能源的应收帐款同比激增56%至72亿元人民币,但相信今年不用太担忧,因为资助收集速度更快。加上,华能新能源的温和产能扩张,集团应该可以达到正面的自由现金流,而净负债比率预料由2017年底的192%,明显下跌至2018年底的162%。

  大和表示,将华能新能源的投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优于大市”,目标价由2.55元升至3.35元。另外,该行将集团2018年至19年的盈利预测上调14%至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