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升华晨中国(01114)评级至“买入” 盈利增长动力仍存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集团发表研究报告称,下调华晨中国(01114)目标价,由23元降至21元,但上调评级至“买入”,之前为“中性”。

  报告称,投资者过分看重了中国进口车关税下调、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但瑞银认为华晨的产品以及销售渠道的提升,以及X3本地化,会是集团的盈利增长动力。

  瑞银表示,中国乘用车市场因渗透率上升而增长放缓,但豪华车板块仍取得双位数增长,主要由于中国居民的财富增加对相关产品的承受能力。瑞银预测,豪华车板块于2018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可以维持于15%,较整体行业的4%为高。另外,豪华车板块相对较为集中,头三大品牌总取得七成市占率,避免了激烈的价格竞争。

  报告认为,将于2018年第3季推出市场的“X3”SUV,预计会有相对较高的销售单价以及可观的利润率。瑞银估计,X3或会达到每月销售8000至10000部,与奔驰的GLC以及奥迪的Q5相若,相信2019年会展现强劲利润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