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拟溢价17.56%回购3.89亿股H股 复牌涨逾9%

  4月6日消息,红星美凯龙今日复牌大涨逾9%,截止发稿,涨9.18%,报10.94元。红星美凯龙公布,2018年4月4日,公司董事会议决提出有条件自愿现金要约,向合资格股东购回并予以注销最多约3.89亿股H股股份。

  要约将由中金公司代表公司提出,现金代价每股H股11.78港元,较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每股H股10.02港元溢价约17.56%。假设全面接纳要约,公司根据要约应付的现金代价总额约45.81亿港元,由集团内部资源及备用信贷拨付。

  值得注意的是,要约下的最高H股数目构成公司已发行H股股本总额的约36.59%,及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9.87%;公司不会就A股提出要约。

  要约须待(其中包括)股东以投票方式,在股东大会及独立类别股东大会(即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一项特别决议案批准要约。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1,董事会已成立独立董事委员会,成员包括陈淑红、徐国峰、Joseph Raymond GAGNON、张其奇、李振宁、丁远、李均雄及钱世政,以就要约的条款向H股股东提供意见。

  应公司要求,公司H股及债券已自2018年4月4日上午九时正起停牌,以待刊发此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8年4月6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H股及上述债券买卖。

关键词阅读:红星美凯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