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大涨1.26% 内房股、科网股集体上涨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78%,之后持续走高,一度大涨逾1.5%,逼近3万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26%,报29889.96点。

  4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新华社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78%,之后持续走高,一度大涨逾1.5%,逼近3万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26%,报29889.96点。

  专家观点:

  美盛资产管理中国内地及香港业务主管曾邵科指,中美贸易问题短期仍会对环球市况造成不确定性,相信资金暂不会大举入市,历史上双方多次因贸易问题发生摩擦,相对“贸易战”,他认为应形容作“贸易协调”。他又指,环球经济平稳,未见衰退迹象,加上公司盈利维持增长之下,美股日前下挫属于调整多于形势逆转。

  中美科网股连日向下,曾邵科称该板块去年升幅最可观,调整仅反映投资者趁机减少风险资产配置,而非行业出现泡沫。由于科网股受负面消息影响令沽压放大,今年有机会被其他行业跑赢,建议分散投资,吸纳内需股或波动较低股份。

  工银国际策略师邱志承同意港股未来一段时间难有全面的上行空间,除了中美贸易争议,他认为港汇弱势推高港银同业拆息(HIBOR)及美汇指数持续上行,令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并限制港股表现。不过,医疗板块或会继续有不错表现。

  另外,美国今晚将会公布非农就业及平均时薪等数据,亦是联储局作为加息路径指针的重点依据,若数据再度较预期理想,势令加息阴霾再笼罩投资市场,对港股形成双重打击。

关键词阅读:恒指 内房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