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洛阳钼业(03993)对钴价前景乐观 吁“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钴有新供应,但洛阳钼业(03993)仍然对钴价前景乐观。洛阳钼业预期受到矿石等级下降影响,今年部分业务的产量下跌及成本上升。集团计划今年增加资本开支,主要用于技术升级及将刚果(金)的Tenke项目消除瓶颈位。

  大摩称,洛阳钼业于去年4月20日完成收购Tenke项目,该项目为集团2017年纯利贡献65%。2017年,洛阳钼业为Tenke项目的资本开支为4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运输网络建设、维修及技术升级等。洛阳钼业预期,今年集团Tenke项目的资本开支增加2亿美元,但预期钴产量增长将会少于嘉能可KCC项目。

  至于刚果(金)的新矿业法,当地矿业公司仍积极与政府洽谈。洛阳钼业预期,当商品价格上升周期时,出现不同的措施及政策是矿业的普遍情况,集团相信最终产生的影响将会较温和。大摩认为,集团对钴价前景“吸引”,并予洛阳钼业“增持”评级,目标价为8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