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中国加徵美关税将推高亚太化工价格 荐中石化(00386)及上石化(00338)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报告表示,国务院于本周三(4月4日)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06项商品加徵25%的关税,对于中国石油及化工行业而言,相信中国将对美国进口的低密度聚乙烯(LDPE)及丙烷(propane)加徵关税影响最为显着,不单只中国大型进口商,相信连美国大型出口商也受影响。

  该行认为,中美两国进行贸易战将不会有“赢家”,全球经济增潜在受到负面影响。但无论如何,在目前情况下,中国对美国进口低密度聚乙烯加徵关税,将会推升亚太区石化产品价格,而中国对美进口丙烷加徵关税,也会减少聚丙烯(PP)供应,此或潜在利好亚太区石化产品制造商。

  该行表示,该行在亚太石化股中喜爱上石化(00338)、中石化(00386)、Lotte Chem、LG Chem、Korea petchem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