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大涨1.11% 内房股、科网股集体上涨

摘要
午后随着中国商务部等强势回应,贸易战忧虑再度加深,恒指涨幅一度收窄至0.31%,但之后重返升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1%,报29844.94点。

  4月6日消息,中美贸易战再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6日早上表示,鉴于“中国不公平的反击”,他已责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如果美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随外围市场高开0.78%,之后持续走高,一度大涨逾1.5%,逼近3万点。午后随着中国商务部等强势回应,贸易战忧虑再度加深,恒指涨幅一度收窄至0.31%,但之后重返升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1%,报29844.94点。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份贸易赤字为576亿美元,比上增加1.6%,略多过预期568亿美元。连升6个月,为自2000年以来最长升浪。同时创下近9年新高。对华贸赤为347亿美元,比1月份355亿美元微跌。早上总统特朗普再度提出,要求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金额涉及千亿美元。道指期货急跌近400点,随后升幅收窄。继续留意美股今晚如何发展。

  港股上午收升371点,午后因道指期货急跌,拖累恒指升幅收窄至近百点。随后在低位有买盘支持,再度向上。唯始终未能触及30000点关口。是日港股虽有反弹,但短期内仍难免会再出现大波动,不明朗的因素也很多。所以,要小心为上。

  内地财新中国服务业PMI 为52.3,差过预期54.5及上月54.2。而国家统计局公布为53.60,比上微跌0.2。创近五个月低位。反映国内服务业增长放慢。市场观望本月17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GDP,预期跟2017年第四季一样6.8%。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