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源(01205)与洲际油气就油气开采业务重组订立框架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资源(01205)公布,在2018年4月8日,该公司与洲际油气和上海公司签订一份框架协议,据此,该公司、洲际油气和上海公司计划开展涉及彼等分别在天时与BPL权益的重组。

  建议重组的主要步骤预期包括如下:

  (1)洲际油气应向该公司收购在中国辽宁省渤海湾盆地海南-月东区块的权益,以该公司与洲际油气厘定的现金收购价购买中信海月能源有限公司已发行的100%股份,并符合适用法例;

  (2)上海公司应促使持有上海公司87.33%股份或股权的持有人,出售上海公司股份予该公司(或该公司的附属公司)。现金收购价由该公司与持有人厘定,然而,该价格不应低于持有人就其购买上海公司股份的收购成本;

  (3)该公司(或其附属公司)应向洲际油气转让上海公司股份。收购价由该公司与洲际油气厘定,然而,该价格不应低于该公司(或其附属公司)购买上海公司股份的收购成本。

  据悉,中信海月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并拥有天时已发行股份的90%权益。天时持有海南-月东区块的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权利,直至2034年止。在2017年12月31日,在海南-月东区块内的主要油田,月东油田的探明石油储量估计为3020万桶原油。

  洲际油气(600759)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勘探与生产的公司之一。洲际油气的业务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与生产、石化与技术开发、石化顾问服务、石油产品销售、输油管材料、石油产品贸易、进出口、能源基建投资、发展、可再生能源研究和发展,及物业租务与管理。洲际油气拥有(其中包括)在哈萨克斯坦Pre-Caspian盆地相关油田,包括Kara-Arna油田、Kolkama East油田和Matin油田在内的勘探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洲际油气持有上海公司的3.3%权益。

  上海公司为一家在中国成立的私人投资公司。其业务包括在能源和高科技的投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与生产、石化领域的研究与发展,以及提供咨询服务。上海公司持有BPL的100%权益。BPL在加拿大成立并为一家国际石油开采和生产公司。BPL在阿尔巴尼亚开发Patos-Marinza油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