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信资源(01205.HK)与洲际油气及上海公司签订权益重组协议 涉及油田产业

  格隆汇8日讯,中信资源(01205.HK)宣布,就此前与洲际油气已签订谅解备忘录事宜,于2018年4月8日,公司与洲际油气和上海公司签订一份框架协议,据此,公司、洲际油气和上海公司计划开展涉及分别在天时与BPL权益的重组。

  重组主要步骤包括:

  (1)洲际油气向公司收购在辽宁渤海湾盆地海南-月东区块的权益,以公司与洲际油气厘定的现金收购价购买中信海月已发行100%股份,并符合适用法例;

  (2)上海公司促使持有上海公司87.33%股份或股权的持有人,出售上海公司股份予公司或公司附属。现金收购价由公司与持有人厘定,且该价格不应低于持有人就其购买上海公司股份的收购成本;

  (3)公司或公司附属向洲际油气转让上海公司股份。收购价由公司与洲际油气力顶,且该价格不应低于公司或公司附属购买上海公司股份的收购成本。

  此外,洲际油气上海公司股份收购价的支付方式如下:

  (A)须经由洲际油气与公司同意,通过增发一定数额的洲际油气新股份或股权,代价股份的每股发行价由洲际油气与公司协议并以符合适用的中国证券法律和法规厘定;

  (B)至于任何洲际油气上海公司股份收购价的余额,以现金支付而并非通过发行代价股份支付。

  据悉,BPL在加拿大成立并为一家国际石油开采和生产公司,BPL在阿尔巴尼亚开发Patos -Marinza油田;上海公司持有BPL的100%权益;洲际油气持有上海公司3.3%权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