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上实城市开发(00563.HK)拟出售长沙土地使用权 净筹7.57亿元

  格隆汇9日讯,上实城市开发(00563.HK)公告,于2018年4月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北京新松置地投资顾问作为卖方,与买方恒大地产集团长沙置业就出售目标公司67%股权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代价为人民币6.37亿元(单位下同)。股权乃透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程序提呈出售,买方作为唯一竞投者,在有关出售事项的公开竞投中成功中标。

  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的任何股权,而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董事预期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为7.57亿元,该等所得款项将由公司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于公告日期,买方持有目标公司18%股权。根据上市规则第14A.09条,目标公司为公司非重大附属公司,因此,尽管买方于目标公司中持有股权,买方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均不被视作公司的关连人士。

  据悉,目标公司为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湖南浅水湾湘雅温泉花园,拥有一块位于中国长沙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并为“森林海”开发项目的项目公司,该项目包括住宅及商用物业,地盘总面积67.96万平方米,分为两期。于公告日期,项目第一期已开发完成,第二期则在施工中。于2017年12月41日,目标公司净资产2.31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除税后纯利2530万元。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能够配合集团专注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及中国重点一二线城市总体布局从事物业开发的战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