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测新会计制对联通(00762)盈利有轻微负面影响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予中国联通(00762)“买入”评级。

  大和称,中联通管理层在投资界拥有良好声誉,该行预计中联通最近公布的2017年业绩洞察财务政策、风险管理及新会计标准。该行相信有压倒性的证据,证明过去两年集团管理层有提升执行力。

  对于中联通的新会计标准,大和认为对集团未来盈利有轻微负面影响。该行称,约7.5亿元人民币盈利(占2017年盈利约40%)将列为之前数年的利润。

  另外,中联通的流动性及信用风险管理有巨大的改进。大和举例: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港元,而人民币贬值10%,2017年集团盈利跌1.38亿元人民币,而2016年及2014年,分别跌2.16亿元人民币及44亿元人民币。

  该行称,中联通于2018财年获得的合约价值为508亿元人民币,而2017财年初期获得合约价值为487.6亿元人民币。该行认为,今年集团的资本开支不会明显低于管理层目标指引的500亿元人民币。

  另外,铁塔业务盈利能力方面,大和称,铁塔公司纯利表现令人失望,2017年取得纯利19亿元人民币,低于预期的39亿元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