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首创环境(03989.HK)与青岛荏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格隆汇9日讯,首创环境(03989.HK)宣布,公司已与青岛荏原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荏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青岛荏原为日本荏原环境工程株式会社的独资子公司,乃独立于公司及其关连人士的第三方。青岛荏原具有丰富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污泥干化焚烧处理等固废处理项目经验和业绩,且具有中国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技术上成熟可靠。

  公司与青岛荏原重大战略合作范畴包括于核心设备中使用“首创—荏原”炉排炉技术的品牌标识,凸显公司技术优势;青岛荏原将开放核心技术设备图纸,其后公司可依据青岛荏原核心技术自行生产制造焚烧线核心设备;及战略合作实施后,双方可结合公司设备的实际项目运营情况参数与青岛荏原的设备制造技术参数进行资料互补,不断优化完善焚烧工艺和核心设备。

  公告称,该次合作可开启标准化之路。明确公司项目使用统一的技术,可实现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的标准化;可缩短项目建设周期。焚烧项目中焚烧炉须最先选定并根据此确定相应的技术路线和参数,因此提前锁定主要工艺设备有助于加快采购、提资、设计等环节,可缩短建设周期;可提高公司品牌优势助力市场拓展。获取青岛荏原焚烧炉技术许可并冠名“首创”字号,可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对外市场推广能力。

  此外,可培养技术和运营专业人才。与青岛荏原深度合作,公司的技术、运营人员可得到进一步的培训、学习和锻炼,同时进一步消化、吸收焚烧技术;及中长期而言,该次战略合作将为公司建立自己的核心制造能力奠定基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