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0.08%报30205点 恒安国际领跌蓝筹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跌齐齐收高,中概股多数上涨;恒指今早低开0.08%,报30205点,站稳30000点关口上方;国企指数低开0.21%,报12047点;红筹指数高开0.27%,报4477点。

  蓝筹股方面,恒安国际(01044)跌3.23%,报76.5港元,领跌蓝筹;万州国际(001044)跌1.2%,报76.5港元;中国神华(01088)跌1.54%,报19.22港元。

  俄铝(00486)继昨日大跌5成之后,今日开盘再度跌4.35%,报2.2港元;于2018年4月6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指定(其中包括)若干人士及部分受该等人士控制或被视为受其控制的若干公司会被加入特别指定国民名单,当中包括公司非执行董事Oleg Deripaska、公司、 En+ Group Plc等,此外,就该等指定名单发出两份一般许可证,授权美籍人士从事涉及集团的若干受限制活动及交易。公告称,公司评估制裁可能导致集团的若干信贷责任出现技术性违约,而公司现正评估有关技术性违约对集团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如有)。目前,公司在所有其他方面遵守其信贷及财务责任(包括还款责任)。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认为,港股目前充满避险情绪,由于买盘却步,所以只要沽压稍稍进取,已足以令市势作进一步的试底,从走势上看,本月恒指自4日高位30329点开始的回调,虽于同日止步于29518点,但在外围持续偏弱下,恒指再试底的机会确不小,一旦出现跌破讯号,2月9日低位29129点的支持便将面临考验,在此形势下,任何短炒均需先三思。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现阶段的策略仍是静观其变,沽货离场或减磅是其中一个考虑,但自问持有的股份基本面不差,而且市场变化可以快且狠,一旦贸易战闹剧结束,反弹亦可在转瞬间发生,当然也要有心理准备在这段时间要“捱一捱”。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