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港灯(02638)目标价至5.9元 评级“沽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报告表示,下调港灯(02638)于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各6%、5%及3%,以反映其去年业绩逊预期,以及将其目标价由6.2元降至5.9元,以反映公司2017年盈利表现差过预期,维持“沽售”投资评级。

  不过,该行上调港灯对受利润管制协议影响的资产之资本开支预期,因为公司需要建造更多燃气发电产能及参与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接收站。而政府的“2030+气候”行动计划,意味港灯以天然气替代煤炭的程度将比市场预期高。

  瑞银预测,港灯于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接收站市场可获准占有30%市占率,认为长远对公司受管制协议限制的业务有利。此外,该行估计,港灯于2018年至2020年每股股息均为0.4元,股息回报达5.3厘。

  截至4月10日10:30,港灯跌0.26%,报7.61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