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降重汽(03808)及潍柴(02338)评级至“跑输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对今年内地重型卡车需求看法保守,内地重卡今年开局销售强劲,首季同比上升11%,不过,经调和后,首季重卡需求或同比仅升4%,较去年末季增幅11%放缓。该行预测今年内地重卡需求缩减19%,源于重卡七年生命周期下重置需求减少;前年严禁超载政策的刺激效应消减;华北部分海运码头对柴油货车设运输限制。

  报告中称,重卡生产商或在行业下行最先感到痛楚,随后为引擎生产商及核心部件供应商,主因重卡市场较引擎及核心部件市场分散。在下行周期开始时,重卡生产商之间或出现减价战。在瑞信涵盖的重卡股份中,预测中国重汽(03808)首当其冲,因其约50%纯利源于重卡生产。

  瑞信下调中国重汽及潍柴动力(02338)投资评级,均由“中性”降至“跑输大市”,重汽目标价削31%,由11元降至7.6元;潍柴目标价则减22%,由9.5元降至7.4元。瑞信预测,该两企面对重卡行业下行,其销量及纯利面对下跌压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