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测石药(01093)纯利增长强劲 列为行业首选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石药(01093)去年纯利符合市场预期,而投资者也对公司前景更乐观,加上其估值便宜,预测2018至2021财年会取得强劲纯利增长,将石药维持为行业首选,评级“买入”。另外,该行也看好华电能源及爱尔眼科。

  野村表示,新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NDRL)发布后,石药旗下治疗脑中风药物(NBP)的销量急升,新的抗微管药物“白蛋白紫杉醇”于3月初推出后的首两星期,已取得1000万元销售额。

  该行认为,美国早前公布301对华制裁清单,当中与医药有关的项目主要是部分药物及医疗设备,而大部分内地医药公司是以内销为主,相信中美贸易磨擦对医药行业影响轻微。

  至于药品分销行业分面,自“两票制”推出,行业的利润已见逐步改善,相信投资者正等待行业估值见底,将会在下半年发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