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中金公司:予蒙牛乳业(02319.HK)”推荐”评级 目标价28.17港元

中金公司表示,蒙牛乳业(02319.HK)2018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率预计持平。根据管理层指引2018年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2017年为11.8%),年初至今业绩表现与该目标相符,因为我们的渠道数据显示在春节消费高峰之前,公司1月份销售收入增速达40%左右,尽管2月份存在季节性衰退,但3月增长已趋正常。
新产品开发、市场扩张以及渠道精耕有望驱动公司销售增长。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持续实现两位数增速,增长将主要由新产品开发驱动,目前公司新品管道中有40个新SKU,且自从年初以来已经有不少高端低温酸奶产品发布。长期增长前景仍然向好,但短期盈利可能不及预期。由于产品和渠道扩张推动的收入增长将持续,蒙牛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不变,尽管由于大量费用支出将拖累2018年业绩导致盈利再次低于市场预期。
蒙牛乳业(02319.HK)收报28港元,涨幅2%,成交6.31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099.66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