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国药(01099.HK)盈利意外下滑 医药股整体下挫

格隆汇11日讯,在发布了令市场意外的业绩预减公告后,国药控股(01099.HK)盘中重挫,跌幅一度接近19%。投资者再度重估“两票制”对药企短期业绩的不利影响。受此拖累,医药板块全天下挫,上海医药(02607.HK)、华润医药(03320.HK)、中国中药(00570.HK)等一线药企回调幅度均在5%附近。昨日晚间,因销售收入增长放缓,国药控股(01099.HK)发布业绩盈警。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0%。野村分析师今天表示,预料下半年国药控股业绩增长不会进一步按季恶化,但仍然录得按年下跌。分析指出,2018年底,全国31个省份将全面执行“两票制”。短期内,医药商业中的分销占比大的公司业绩仍面临压力。不过,机构也强调,“两票制”的短期消极影响将在2018年下半年结束。上下游能力较强流通龙头仍持续受益于医改红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